行业动态

专题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报道

市商务委召开食品流通追溯创新技术应用研讨会

发布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06-18    

6月15日,市商务委召开食品流通安全信息追溯二维码技术应用专题研讨会。质溯、国兴农、中信等3家信息技术公司以及明珠湖、强丰、菜博士、多利农庄、清美、卜蜂莲花、上蔬永辉、康品汇等20多家生产流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质溯、国兴农、中信等3家信息技术企业分别介绍了二维码信息追溯技术在生产流通环节的应用模式、典型案例、项目推进,以及新技术运用对企业未来自身产品的品牌、宣传、安全、管控、消费者认知度等带来的附加效应。明珠湖、强丰、菜博士、清美、上蔬永辉等生产流通企业分别介绍了猪肉、蔬菜、豆芽、豆制品、食用农产品流通等二维码标识标签信息追溯项目推进情况。

市商务委市场运行调控处吴国梁处长指出,全国人大今年4月24日通过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并将今年10月1日起执行,食品安全法明确食品生产经营者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保证食品可追溯。市政府法制办、市食安办正在积极推进《上海市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办法》,争取尽快出台,追溯管理办法明确企业是责任主体。今天召开研讨会,重点探讨二维码等新技术在食品流通安全信息追溯运用,推进企业信息追溯项目建设,搭建追溯信息技术服务公司与食品生产流通应用企业平台,为今后市商务委推进食品流通安全信息追溯项目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