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协会简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要闻 > 协会简报

协会简报:上海市质量追溯与防伪行业协会 正式开展会员单位入会批复和会员证发放工作

发布者:本站     发布时间:2015-06-08    

2015年5月,会员单位的入会批复和会员证发放工作正式展开,协会秘书处分别对10家理事单位和部分会员单位进行了走访。走访中协会秘书处向走访企业分别送上入会批复、会员证和致谢信,了解走访企业的相关情况,认真听取了走访企业对协会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使我们增进了了解,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路。

上海颐东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张总建议:对企业建立信用体系,协会可以做很多工作,如第三方评估、建立食品行业黑名单等手段对食品行业进行追溯,通过追溯建立行业标准、建立信用体系。对质量问题要用无形的手法控制,信用就是抓手,协会是个很好的桥梁。

云识数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林总建议:在互联网行业发展到“迅速迭代”的阶段,行业协会也可以边摸索边开展工作。如:可以多举办一些类似峰会性质的活动,建立协会与协会之间的信息互通。

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林总建议:协会可以办一份简报或行业动态杂志,让企业及时了解行业资讯和协会动态。上海生物电子标识股份有限公司薛总提出:行业协会必须要与企业互动、互通,必须要有骨干企业支撑。目前情况下,协会可以以食品安全为契入点,经过调研给政府职能部门一些可操作的建议。如政府正在推动的食品第三方责任保险,但保险公司和食品企业都缺乏积极性,这给协会提供了机遇。一是可以和市食药监等部门联手,与政府共同推动,二是可以帮助保险公司对食品企业建立溯源管理,来吸引更多的食品生产企业投保等,以推动这项这项举措落地。

中电科软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童总建议:由政府或者由协会支持做一个顶层设计,以政府特许经营的模式,争取政府的资金支持,不是由一家企业来做,而是一个团体、多个企业来做,这样协会就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发挥组织协调的作用。另外,童总建议,协会现在应该先把运作模式定下来,把架构架好,然后再研究制定行业标准。

上海启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王总建议:协会要定期组织一些活动,可以是信息交流性质的,也可以是企业之间联谊性质的;可以组织一些专家论坛,以食品安全、防伪为专题的热门论点,来强化我们协会在社会上的知名度。

部分会员单位也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走访中理事单位的老总们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接待我们,认真地思考协会工作,真诚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此,我们表示由衷地感谢!